• 2019年6月27日

    特朗普称无法接受印度对美国商品提高关税 要求撤回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要求印度撤回本月实施的报复性关税,称“无法接受”这些关税。

    美国这个月取消对印度的重要贸易优惠待遇后,印度对28项美国商品提高关税。

    “我期待与印度总理莫迪谈一谈这个事实,多年来印度对美国课征很高的关税,最近又进一步提高关税,”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

    “这是无法接受的,这些关税必须撤回,”特朗普称。特朗普将在本周的20国集团(G20)日本峰会上会晤莫迪。

    印度贸易部未立即回复路透要求置评的电邮。

    特朗普的表态可能使双方贸易摩擦恶化。美印贸易纷争已导致双方互征关税,对两国的安保联盟关系造成威胁。

    印度政府消息人士周四对路透表示,印度的关税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相比并不是很高,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印度撤回对美国商品非常高的关税作出回应。

    消息人士称,印度的关税符合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美国对某些商品征收的关税要远高于印度。(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