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6日

    美国希望重启同中国的贸易谈判 但不会接受任何关税条件


    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美国希望周六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本会晤后,重启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但华盛顿不会接受任何关税条件。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为表示友好,美国和中国可能会同意不征收新关税,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会发生。

    该官员表示,美国不会接受任何关税条件,也不愿意为特习会做出任何贸易让步,美国希望中国回到5月贸易磋商破裂前的状态。

    特朗普和习近平将一起出席在大阪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这是自今年5月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谈判破裂以来,两位元首的首次会晤。

    特朗普的顾问已经表示,预计会议不会达成广泛的贸易协议,但他们希望为谈判开辟一条道路。目前,中美两国仍陷于贸易战之中,这场贸易战重创了全球市场,损害了世界经济。

    这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一旦谈判恢复,可能需要数月甚至数年时间才能完成。

    美国已经明确表示,希望中国回到之前在一份贸易协议草案中所持的立场。本来该草案已经快要达成协议,但中方对其中一些条款,特别是修改关键问题法律的要求犹豫不决。

    华盛顿希望中国改变一系列做法,包括知识产权和要求美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分享技术以便在中国运营。

    这位官员表示,特朗普和习近平不太可能谈及贸易协定草案的细节,尽管可能会在会谈中提到中国科技巨头华为。

    华盛顿已经对进口到美国的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涉及半导体到家具等一系列商品。

    特朗普威胁要对另外价值3,25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几乎涵盖所有剩余的中国输美商品,包括手机、电脑和服装等消费品。

    总统乐观地谈到了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该政府官员表示,由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牵头的多轮会谈可能会在20国集团峰会后重新开始。
    这位官员称,尽管中国贸易代表团仍然由副总理率领,但名单上新增的一些新成员可能是强硬派。(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