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6日

    美国郊区电讯商洽爱立信诺基亚 置换华为设备


    路透报道,多个经营郊区电讯业务的美国企业,已经与瑞典爱立信与芬兰诺基亚洽商,置换过往安装的、由中国华为供应的设备。

    消息人士指出,包括Pine BeltUnion Wireless在内的电讯企业,希望美国政府资助有关置换计划,但暂时没有签订具体协议。

    郊区电讯企业向只有5万至10万用户的偏远地区提供独家无线网络服务,大型电讯商VerizonAT&T的服务并没有覆盖这些地区。

    据悉,这些偏远地区的电讯网络商近年一直依赖华为或中兴提供设备,原因是其价格远较爱立信与诺基亚有优势。郊区无线协会(Rural Wireless AssociationRWA)估计,有25%的会员使用华为或中兴产品。

    RWA估计,如果要置换相关装置,需要8亿至10亿美元,对他们而言,更换供应商不是易事。分析员预期,可能要待美国国会通过7亿美元援助偏远地区兴建电讯系统的法案得到通过后,更换供应商一事才有望成事。

    Pine Belt行政总裁John Nettles表示,在美国政府去年表示因应国家安全,要限制使用国家资金购买中企产品后,已经第一时间接触爱立信与诺基亚,对方也考虑降价,但双方仍未落实任何协议。

    Union Wireless回应称,有与诺基亚洽商供应设备事宜,但未有具体细节。

    爱立信与诺基亚拒评上述消息。(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