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8日

    安倍:维持一国两制对香港自由开放至关重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四抵达日本大阪,准备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在G20峰会前,习近平与东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领导人会谈。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大菅岳史其后向记者表示,安倍在会面中向习近平提及香港近期的情况,强调维持一国两制对香港的自由开放及繁荣发展至关重要。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周一曾表示,香港事务属中国内政,G20峰会期间不会讨论香港问题,中方也不会容许讨论香港问题。

    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在社交媒体贴文,关注到有日本媒体称,香港修订《逃犯条例》引发大规模游行,有日本同行高官表明,安倍向习近平提及香港近期情况,是关注到《逃犯条例》修订是否已经实际上废除。

    安倍也向习近平表达他对新疆维吾尔族等人权问题感到关注。

    此外,习近平与安倍会谈后,双方达成10点共识,包括习近平原则上接受安倍邀请,明年春季国事访问日本;双方积极评价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良好势头;两人同意中日坚持走和平发展道,共做和平发展的伙伴;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及自由贸易体制。(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