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26日

    中国即日起暂停所有加拿大肉类进口 因加方出口证书造假


    中国周二表示,希望加拿大政府暂停对华肉类出口,因之前调查发现了伪造的出口证书。

    短短四天后,中国与美国将坐下来致力于解决贸易纷争,这场争端也导致加拿大卷入其中。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官网声明称,针对加拿大出口证书的调查发现,有多达188件兽医卫生证书系伪造,存在明显安全隐患

    加拿大农业部长Marie-Claude Bibeau在一声明中称,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证实发现了虚假出口证书。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在声明中称,为保障中国消费者安全,中方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要求加政府于625日起自主暂停签发对华出口肉类证书。

    我们希望加方高度重视此次假证书事件,尽快完成调查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确保输华食品的安全。

    Bibeau在声明中表示,CFIA一直在与业者和中国官员就此事密切合作。

    “CFIA正在调查这一技术问题,并已通知相关执法机构。此事只涉及对中国的出口证书,对其他国家的出口证书不受影响,”Bibeau说。

    Bibeau并未说明CFIA是否会暂停签发证书,但一位加拿大政府消息人士称,此事是技术性、而非政治性的,可能会宣布临时暂停签发。(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