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3日

    中国近期将发5G商用牌照 欢迎国内外企业参与网络建设--工信部


    新华社周一援引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称,中国5G(第五代移动通信)已具备商用基础,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工信部并表示,中国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内外企业积极参与中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同分享中国5G发展成果。

    “在技术试验阶段,诺基亚(NOKIA.HE)、爱立信(ERICb.ST)、高通(QCOM.O)、英特尔(INTC.O)等多家国外企业已深度参与,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国5G已经具备商用基础。”工信部称。

    工信部并指出,当前全球5G正在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中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5G标准是全球产业界共同参与制定的统一国际标准,中国声明的标准必要专利占比超过30%。

    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一直位于中国高科技企业前端的华为继续艰难地在刀尖上起舞,军人出身的75岁创始人任正非日前高调为5G站台,坦言在5G上华为做到了前列,但是整体国家而言,和美国比差距还很大。

    任正非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5G容量是4G 20倍,2G一万倍,耗电下降10倍,体积下降70%。华为有几十年都不会腐蚀的材料,这些特性很适合欧洲,在5G技术方面别人两三年肯定追不上华为。(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