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6月14日

    鲁哈尼:美国严重威胁中东稳定


    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美国的行为对中东地区稳定构成严重威胁。

    中东局势持续不稳,重要石油运输航道阿曼湾昨天有两艘油轮遇袭引起爆炸,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指摘伊朗要为袭击负责。事件带动油价上涨,引发美国与伊朗之间可能爆发新冲突的担忧。

    鲁哈尼并未提及袭击事件,他对美国的批评聚焦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撤出2015年达成的伊核协议。

    他在上海合作组织首脑峰会上表示,伊朗继续执行该协议,并要求核协议的剩余参与国立即履行他们的承诺。

    伊朗外长扎里夫(Javad Zarif)稍早前在Twitter发文,否认伊朗与两艘阿曼湾油轮遇袭有关,并指美国连少许事实证据或佐证也欠缺,就对德黑兰作出指控。他并斥责美国进行「破坏外交」。(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