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31日

    特朗普警告中国贸易协议不要指望美国大选 称若他连任结果或更糟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警告中国不要等到他的第一个任期结束后才敲定任何贸易协议。特朗普称,如果他在2020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中赢得连任,结果可能是没有协议,或者更糟。

    “他们等待的问题是...如果我赢了,他们得到的协议将比我们现在谈判的要艰难得多...或者根本没有协议。”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最新一轮美中贸易谈判在上海开始。

    特朗普称,中国似乎正在放弃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承诺。美国官员表示,中国购买美国农产品可能是一个善意的姿态,也是任何最终协议的一部分。

    “中国...本应现在就开始购买我们的农产品——没有迹象表明他们正在这么做。这就是中国的问题,他们就是不兑现承诺,”特朗普在一系列推特中写道。

    美国和中国贸易协商代表本周移师上海,展开自上月20国集团(G20)峰会议期间达成休战共识以来的首次面对面磋商。中美双方一直难以解决深度分歧以终结贸易战,这次他们准备换换环境。

    由于各方对此次上海两日会谈能否取得进展期望不高,因此官方和商界都希望中美两国至少可以做出详细承诺,展现“善意”姿态,为未来协商扫清道路。

    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令全球金融市场感到不安。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本周的政策会议和对英国退出欧盟的担忧重燃,也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了压力。

    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美中贸易谈判进展顺利,但是他补充说,美国“要么达成重大协议,要么根本不达成协议”。

    “我们将拭目以待,”他告诉记者。

    美国谈判小组周二下午抵达上海参加谈判,但是没有看到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双方谈判代表看来已经抵达了历史悠久的上海和平饭店。消息人士表示,美国代表团正在那里用晚餐,但双方都避开了媒体,没有发表公开评论。

    特朗普把针对中国的措施作为他的“美国优先”政策的一部分,该政策帮助他在2016年入主白宫。特朗普还将他的连任竞选部分押注于美国经济的强劲。作为兑现竞选承诺的努力的一部分,他寻求与中国、欧洲和其他国家磋商不同的贸易协议。

    周二,特朗普还重申,北京方面在改变做法前可能会先拖延谈判,寄望与沃伦(Elizabeth Warren)或昏昏欲睡的拜登(Joe Biden)这样的人”达成一项更宽松的协议。他特别指出了这两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领跑者。

    “中国渴望与我达成协议。但我是否做这件事,由我决定。不是由他们决定,”他表示,“中国愿意放弃很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愿意接受。”(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