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9日

    中国恢复采购美国高梁 料利好重启贸谈


    中美正寻求面对面贸易谈判之际,美国农业部证实,中国近日恢复向美国大手采购高梁农作物,此举预料有助缓和两国的紧张贸易关系。

    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资料显示,中国上周向美国采购超过5.1万公吨高梁,为今年四月以来最大宗农作物采购订单,这批农作物相信将用于酿制白酒或者饲料。

    上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双方同意暂缓贸易战,美方不向中方额外的货物加征关税,中方则同意向美方购买农作物。特朗普上周四曾埋怨,中国并无履行承诺向美国购买农作物。

    与此同时,中国上周取消向美国订购9853公吨大豆,为今年四月以来首次。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较早时表示,中美官员周四稍晚将举行电话会议,为未来面对面进行贸易磋商铺路。(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