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7月11日

    22国联署吁中国尊重新疆维吾尔族人权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22个成员国递交联署信,要求中国尊重新疆维吾尔族人权,停止大规模任意羁押。

    路透报道,英国、加拿大及日本等大使,星期一联署致函人权理事会主席,呼吁中国政府遵守法律及国际义务,尊重人权及宗教自由,并促请中国允许独立专家到新疆进行有意义探访。今次联署不包括一年前退出人权理事会的美国。

    联合国专家及人权组织指出,中方在新疆将大约100万维吾尔人及其他穆斯林关押在扣留中心。中方指有关设施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目的是消除极端主义。

    外交消息透露,原本希望就有关问题在人权理事会发表正式声明或通过决议案,但担心引起中国的政治与经济反弹而作罢。(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