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4日

    《环球时报》记者香港机场遭示威者捆绑


    机场一号客运大楼离境大堂深夜仍有大量示威者聚集,多名示威者包围一名身穿反光背心的男子,怀疑他冒认记者,在他的个人物品中发现一件写上「我爱香港警察」的蓝色T裇,现场人士起哄,用胶带及多条索带将他的手脚绑起。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社交网站发文证实,被绑的男子是环球网记者付国豪,此次被派往香港除了采访,没有其他任务。胡锡进强烈谴责针对记者的非法拘押和严重暴力行径。

    示威人士将相信是付国豪的男子制服在地上,他以英文表示自己是旅客,并无做过任何事。在场人士要求他出示护照,以证明自己身分,其后检查他的袋,倒出一些个人物品,包括一件写上「我爱香港警察」的蓝色T裇。现场一度出现混乱,示威者绑起付国豪的手脚,将他绑在行李车,期间有人殴打他,又用灯光照射他的面部。

    公民党新界西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及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在场调停。其后有救护人员到场,将这名男子送上救护车。现场未见警察介入。(信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