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16日

    特朗普称与中国的贸易战持续时间将相当短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他相信中国希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与北京方面贸易战的持续时间将相当短。

    “我认为,我们正与中国进行非常良好的讨论。他们很希望达成一项协议,”特朗普向记者表示。他说,他很快就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但他没有说什么时候。

    “我认为持续的时间越长,我们就变得越强大,”特朗普在谈到贸易战时说。“我有一种感觉,贸易战将持续相当短的时间,”他说。

    中国周四誓言要反击美国针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采取的最新一轮关税行动。但同时呼吁美国在贸易磋商中与北京方面相向而行。

    特朗普说,他认为北京不会报复美国的关税措施。

    美国和中国贸易谈判代表定于下月在华盛顿进行会谈,不过具体日期尚未宣布。

    特朗普说,“就我的理解,9月的会晤仍会进行,但我认为,比9月会晤更重要的是,我们正在通过电话进行交谈,我们进行了非常富有成效的沟通。”

    他说,美国和中国官员几天前进行了“非常良好的对话”。(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