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3日

    朝鲜斥美国国务卿为“祸根” 称已做好对话或对抗准备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周五表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是“祸根”,只会给无核化谈判添乱,平壤做好了对话或是对抗两手准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月在河内的第二次峰会不欢而散后,旨在解除朝鲜核与导弹计划的谈判一直陷入僵局。

    特朗普和金正恩6月在朝韩边境再次会面,并同意重启工作层面的谈判,但至今尚未实现。

    自峰会之后,平壤方面要求美国撤换蓬佩奥,改派“更成熟”的人选,同时又盛赞两国领导人之间的融洽关系。

    李勇浩参与了河内峰会,与作为美国首席谈判代表的蓬佩奥交过手,他把蓬佩奥称作是“美国外交的祸根”,只会用“陈腐的制裁言论”。

    蓬佩奥近日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将维持对朝鲜的制裁,直到朝鲜对无核化采取具体行动。李勇浩指的正是蓬佩奥的这些言论。

    李勇浩在朝中社刊出的谈话中指出,蓬佩奥口出妄言,只会让朝鲜感到失望,并怀疑是否能够与这种人解决任何问题。

    李勇浩也指责蓬佩奥给朝美谈判前景蒙上一层阴影,更关心自己的政治抱负,而不在美国的对外政策上。

    李勇浩表示,如果美国仍妄想能以制裁实现一切,朝鲜只有两条路可选,不是让美国继续作梦,就是让美国彻底清醒。

    “我们已做好对话及对抗的两手准备。”

    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本周访问韩国,讨论如何加速重启谈判。

    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第二次长金铉宗与比根会晤后,周二乐观表示,无核化谈判料将很快重启。(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