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21日

    特朗普称他必须“对付中国” 无论短期内是否伤害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他必须在贸易问题上与中国对抗,即使这会给美国经济造成短期伤害,因为北京方面几十年来一直在欺骗美国。

    “总得有人来对付中国,”他在罗马尼亚总统Klaus Iohannis访问白宫时对记者表示,“这是必须要做的事。唯一不同的是我在做这件事。

    “中国占这个国家的便宜已经25年了,甚至更长时间,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不管是对我们的国家有利,还是短期内对我们的国家不利。从长远来看,必须有人这么做,”他说。

    对美国经济可能滑入衰退的担忧上周重压金融市场,且似乎令政府官员对经济能否撑到2020年11月总统大选感到不安。

    民主党周日指出,特朗普的贸易政策带来了重大短期风险。美国股市上周因担忧经济陷入衰退而大跌,三大股指周三收盘下跌约3%,到周五才收复失地。

    寻求连任的特朗普再次试图打消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他表示,“我们离经济衰退还很遥远。”

    特朗普的关税计划搅动全球市场,并加剧了投资者的担忧。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已进入第二年,目前还没有结束的迹象。(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