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8月5日

    特朗普确信金正恩“不想让他的朋友特朗普总统失望!”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再次寻求淡化朝鲜在八天内三次试射短程导弹一事,称试射没有违反他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达成的任何共识,而且他确信金正恩不会想让他失望。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金委员长不会想辜负我对他的信任。”这明显是指金正恩承诺不会恢复2017年以来冻结的洲际弹道导弹及核弹试验。

    “朝鲜可以得到的东西太多了--在金正恩的领导下,作为一个国家拥有无限潜力。同时,也可能失去太多的东西,”特朗普表示。他对金正恩一直不吝溢美之词,但同时维持对朝鲜的严厉制裁。

    特朗普强调自己与金正恩在去年6月以来的三次会晤中建立的良好个人关系,“他会做正确的事,因为他太聪明了,他不会而且也不想让他的朋友特朗普总统失望!”

    特朗普话虽如此,但在他和金正恩6月30日会面时同意恢复陷入停滞的无核化谈判的情况下,朝鲜试射导弹仍让这位美国总统分外尴尬。

    谈判迄未恢复,分析师认为朝鲜试射导弹一是为了提高军事能力,二是要施压华盛顿做出更多让步。

    特朗普周五称,试射短程导弹“或许违反联合国规定”,但他和金正恩从未讨论过这类导弹。

    朝鲜外务省表示,平壤始终抵制“非法捏造的”联合国决议。外务省在声明中称,朝鲜决定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完全出于对对话伙伴的善意和关心,并不是要承认并遵守无法无天的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决议”的行动的一环。(路透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