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2月26日

    英国议会就“逃税门”质询汇丰高管



        伦敦2月25日电,汇丰控股集团主席范智廉和行政总裁欧智华25日出席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听证会时,对该行瑞士分行帮助客户逃税事件表示“羞愧”和道歉,称该事件是不可接受的行为。

        本月早些时候,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调研记者协会披露,在2005年到2007年间,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协助10万名重量级客户避税及隐藏高达千亿美元资产。当时,范智廉是汇丰控股集团的财务总监。

        范智廉当天对此表示“羞愧”,并愿意为自己对汇丰银行瑞士分行监管的失职而承担责任。

        欧智华表示:“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帮助客户逃税一案给集团的公众信任度和股东信心造成伤害。对此,我对公司的客户、股东以及公众表示歉意。”

        此外,英国媒体不久前曝出欧智华于2005至2007年期间,曾经通过一家在巴拿马注册公司,把大约500万英镑存入被指协助客户逃税的汇丰银行瑞士分行。欧智华在当天出席听证会时对此说:“这么做纯粹出于保护自己的隐私。重要的是,我始终就自己在汇丰的收入在英国缴纳税款,且支付的税额是公平合理的。”

        欧智华已在汇丰控股集团工作35年,2011年被任命为汇丰控股集团的行政总裁。(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