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月18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1月18日,星期一)


    今日图片新闻)超过3000人聚集宏茂桥,庆祝印度节日丰收节。这个节日意在对大自然怀着感恩之心。一般在1月或2月份,稻米和其它农作物收割之际,迎来丰收节。(李显龙摄)

    要闻

    新加坡文化、社区和青年部长、国会领袖傅海燕说,工人党李丽连拒绝非选区议员的任命一事,不能轻忽。她说,榜鹅东15800选民把票投给她,新加坡人和榜鹅选民会要知道她这么做的根据。李丽连没有出席15日举行的新一届国会的首次会议。她之前表示,如果得到当局委任,她将不会接受非选区议员一职。

    新加坡设下目标,在2020年本地每户家庭至少一名成员,拥有在急救方面的认证。为实现目标,全国急救理事会和全国复苏理事会联手推出浓缩版急救课程,希望能让更多国人获得急救培训的认证。据统计,新加坡每年发生大约1400起在医院范围外的心脏骤停病况。

    大约400名白沙榜鹅集选区的居民,昨天率先接受了市民先遣急救员的培训计划。为该培训课程主持推介仪式的副总理张志贤表示,这项计划不仅可以鼓励国人自救和互相关怀,也将新加坡打造成一个更有弹性的社区。参与的居民在这个5个小时急救培训中,掌握心肺复苏法以及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

    总统陈庆炎傍晚在新加坡武装部队军训学院,主持见习军官结业仪式。他希望年轻军官们,勇于面对国家以及武装部队的新挑战,带领士兵保家卫国。

    为减少居民吸入二手烟,义顺南将在今年底以前,在组屋区增设44个吸烟处。义顺南两年前试行这项计划。而首六个吸烟处,启用后,获得不错反应。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昨天举行封顶仪式,新大楼预计11月竣工。华族文化中心表示,大楼最快明年初启用,到时将开放给团体或个人,举办各种文化活动,成为重要的活动交流中心。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说,今年国会预算案中,政府将对本地家庭特别是弱势群体家庭给予更大的支持。陈川仁说,政府一直努力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环境,不让家庭情况限制他们的发展。

    再过三个星期是农历新年。新元兑零吉汇率强劲,吸引大批国人周末前往新山办年货,新山商家表示,生意额增加约两成。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到英国伦敦,进行三天工作访问。尚达曼过后将续程前往瑞士,出席在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并发表重要演讲。

    财经

    在新加坡,跟大数据有关的职业需求大增,其中专门整理并分析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员炙手可热,需求在过去两年增加超过一倍。据人力资源公司Jobstreet,求职网页上和大数据有关职业的招聘广告,在过去两年增加了超过40%,其中聘请数据分析员的广告更倍增。薪水方面,在2014年数据分析员的薪金起了4%,而去年的薪金则保持平稳。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