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4月7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4月7日,星期四)


    图片新闻)新加坡日前成功进行了一次无人驾驶汽车的测试。这种汽车将在未来几年担任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并在新加坡运营。由于没有司机,因此搭乘出租车的费用将大大降低。

    要闻

    新加坡街道上将很快出现数千辆无人驾驶的出租汽车,据信新加坡将是全球最早使用无人驾驶出租汽车的国家。而且,这些出租车一旦上路,新加坡街道上的出租车将减少60%。nuTonomy开发的无人驾驶出租车,上周在新加坡通过了首次测试,测试用车成功跨越了各种障碍。该公司还将继续在新加坡的商业区测试这种汽车,并计划未来几年在新加坡推出数千辆无人驾驶出租车。

    新加坡环球影城的太空堡垒过山车6日下午4点左右出现技术故障,在运行时突然停在半空,游客命悬一线。经营者按照标准作业程序,让游客从过山车的底端安全疏散。在完成了彻底的日常安全检查,过山车在下午5点08分恢复运作。

    从明年开始,新加坡人将能够通过一个个人化的网络学习平台规划各自的职业生涯和终生学习计划。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2016财政预算案辩论时,就未来技能计划指出,这个平台将分阶段推出。他也宣布,所有小学5年级及以上的学生都将获得未来技能户头,从而开始规划他们未来的学习和技能发展。

    牛车水街市将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开始进行翻新,工程预计会在2018年结束。受影响的将近160个摊位分别位于宝塔街和史密斯街等。牛车水商联会发布文告表示,翻新工程将分阶段进行,以减少对生意的影响,以及确保大多数摊位能够继续开门营业。

    新加坡验尸官说,去年10月,云锦中学一名女学生在学校内失足坠楼身亡,不是因为向同学示范“跑酷”动作而失足,而是因为她在学校攀越栏杆时,从四楼坠下。调查发现,女学生在听到一名同学向其他人提出挑战后,她就自愿在学校攀越栏杆。

    律政部的“升级版”刑事法律援助计划,自去年推出以来,受惠人数显著增加。这项计划协助这些有需要又付不起昂贵律师费的被告打官司。当中有1300多人获得全面律师代表或法律咨询服务,比前年多出超过两倍。

    针对有议员提出,政府是否该为中等收入人士,提供更多援助。财政部长王瑞杰回应,新加坡约一半的工友,无需缴交个人所得税,对大部分人来说,税务负担相当低。而加强现有政策,如未来技能培训计划,更积极地提供住屋,教育和保健支援,将能长期惠及中等收入人士。

    科技

    载客服务应用程式公司优步Uber率先在新加坡试行让乘客以现款支付车资。新措施下,乘客如果想以现款支付车资,需在预定服务时,在应用程式的付款方式栏目,选择现金付款。

    专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在新加坡设立数据中心,负责网站在亚太区的营运。这是公司在美国以外设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法制

    被控煽动的网站“真实新加坡”的运营者之一的杨凯兴,昨天继续在法庭为自己辩护。他透露,设立这个网站是受到5年前自己推出的要求割除陈佩玲议员资格的Facebook网页启发。由于网页获得大量的粉丝,因此他认为,经营一个完全没有审查的网站,是一门好生意。

    新加坡传统罪案有减少趋势,但网络罪案近年来,却明显增加。内政部将三管齐下,包括修改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加强与社区伙伴合作,同时通过已设立的网络罪案指挥中心,打击跨国网络犯罪活动。

    内政部长尚穆根表示,内政团队现在将利用数据侦测可疑行为,以作为反恐努力的一部分。他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内政部开支预算时举例指出,这包括公共交通的行车录像器和公路电子收费系统的数据。

    财经

    最新一期的拥车证成交价出炉。其中,中小型汽车组和大型及豪华车组的成交价都上涨大约500元,达46000多元,和47000元。

    新加坡星展银行在亚太私人银行的排名中上升到第六名,比一年前提高了一个位次。星展截至去年12月底管理的资产数达750亿美元,比一年前增长了2.5%。华侨银行属下的私人银行新加坡银行,以管理550亿美元,名列第11名,其管理的资产数比一年前增长7.8%。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