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5月23日

    3分钟新加坡新闻早餐(5月23日,星期一)


    图片新闻)新加坡前天连夜倾盆大雨,导致全岛多处发生大树倒塌事件。国家博物馆前的两棵大树也难逃一劫,树枝被吹倒在地,现场一片狼藉,所幸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或损失。

    要闻

    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王瑞杰因早前中风,仍在康复中。滨尼集选区议员马善高今天在走访社区活动时表示,希望问候王瑞杰的居民,可以到淡滨尼中民众俱乐部留言或留下问候卡,待王瑞杰康复时后,民众俱乐部会把整理好的语句呈现给他。

    新加坡总统陈庆炎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展开一个星期的国事访问。访问期间,他也将到威尼斯和梵蒂冈。他此行的目的是要肯定并深化新加坡和意大利之间的长期联系。

    新加坡旅游局表示,虎豹别墅的修复工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展开。经营虎豹别墅的旅游公司表示,自去年8月底接管至今,访客和过去不相上下。业者正探讨通过举办互动性活动,以吸引更多公众前来。

    ActiveSG足球学院星期六将在全岛五个地点开办课程,让年龄介于6到12岁的儿童学习足球的技巧。课程将分别在裕廊东体育场、加冷板球场、女皇镇体育场、实龙岗体育馆和兀兰体育场开办。每个场地都分别会有一名教练带领。他们也会同一组副教练合作,一起教导课程,同时观察参与者的进展。

    新加坡将在全岛举行互动式话剧表演。为了促进新加坡人和新公民之间的互动包容,人民协会将与专业戏剧小组合作,举行演出活动。文化和生活习惯的差异能使新加坡人和新移民之间产生不少矛盾。为了鼓励他们相互谅解和包容,人民协会希望使用戏剧来推广如同情心和耐心的社会价值观。这些戏剧属于互动性质,并鼓励观众中途提出建议,解决纠纷。

    国家公园局宣布,将从明年开始,动工修复乌敏岛诺丁海滩。当中包括为了进一步强化物种的复育而建设的人造獭巢,让岛上的水獭能有一个安全的繁衍地。当局也会增设一个500米长的木板走道,方便公众观赏海景和附近的红树林。工程预计在四年后完工。

    新加坡国家公园局宣布在姐妹岛海洋生态园推出多项计划,让民众认识新加坡丰富的海洋生态。其中,大姐妹岛将作为认识海洋生态的宣导平台。公园局将在岛上铺设木栈道、开辟一个潮水可进出的潮间带池、以及兴建一座浮桥,让公众能近距离接触海岛沿岸的海洋生态。当局也将在大姐妹岛开辟海岸植物保留区和森林步道。计划将在今年底启动,预计两年内逐步完成。

    一个以教育公众关于登革热症和兹卡病毒的线上平台,今天正式推出。这个平台是由国家环境局,西南社区理事会以及全球生活科学公司拜耳集团,合作研发。公众除了能在平台上,学习预防兹卡病毒和登革热症的措施,还能通过虚拟导览和互动测验,掌握和考验自身在这方面的知识。

    到俄罗斯出席峰会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峰会的场外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会面,讨论恐怖威胁和两国之间的经济联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