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8月5日

    火箭攻打新加坡滨海湾图谋败露 6恐怖分子被逮捕



    印尼当局抓获了6名恐怖嫌疑犯,他们策划恐怖袭击,从巴淡岛发射火箭炸毁新加坡滨海湾。巴淡岛距离新加坡不足30公里。

    这6名嫌犯的年龄介于19至46岁之间,他们在8月5日早上,被印尼的反恐部队“特别分队88”抓获。

    另据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印尼警方发言人博伊说,这个涉嫌发火箭袭击新加坡的组织名为“KGR@Katibah GR”,涉嫌窝藏两名维吾尔人。

    这个团伙窝藏的其中一名维吾尔人阿里,与7月5日攻击中爪哇省梭罗市警察局的自杀式袭击者洛曼(Nur Rohman)有关联。

    洛曼将阿里从峇淡岛接到西爪哇省茂物市(Bogor)和勿加泗市(Bekasi),阿里在那里追随了希达亚图拉的团伙。

    另一名维吾尔人已被印尼当局遣送出境。

    据了解,这个犯罪组织与恐怖分子Bahrum Naim有关系,他是今年年初印尼雅加达中部恐怖袭击的幕后主脑。

    根据巴淡邮报的网上报道,当局是在巴淡岛多处地点抓获这批嫌疑人。

    印尼的高级警方官员指出,他们目前已扣押6名嫌犯。除了其中一名嫌犯在银行就职文员,其余的嫌犯都是纺织厂工人。印尼电视台指出,主脑名叫Gigih。

    Gigih的邻居告诉记者,他4年前结婚,并无可疑行为,很少在邻里走动,我们对他们了解甚少。

    邻居告诉巴淡当局,认为Gigih这对夫妻没给他们添麻烦。

    Bahrum Naim是一名印尼军官,在保密局比较有威望。当局在今年3月怀疑他在新加坡已煽动恐怖袭击。在今年1月,他幕后策划了雅加达商场袭击案。这场袭击导致8人丧命,其实包括4名袭击者,超过20人受伤。

    印尼国家警察局长海尔地指出,bahrum naim是其中一名亲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首脑。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