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29日

    新加坡公交车奇迹般陷泥地10小时


    今天在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有一辆易弯曲公交车,被“卡”在软土里长达10小时,动弹不得,前进不行,后退困难!

    根据今天9月29日报道,这起事件于昨天晚上,在新加坡金吉道(Kim Keat Avenue)195座组屋后的空地上发生,这辆公交车的车轮似乎已经深深地陷入软土里。在现场的拖车公司员工表示,他们使用拖车把公交车从软土里“拉救”出来,但尝试了好几次都徒劳无功。

    为了“救出”公交车,“拯救”队伍可说是施展了浑身解数。

    人民汽车救援服务公司(People's Vehicle Recovery Service)的经理表示,他们的救援队已尝试以“粗糙”的方式,在相反方向把公交车从软土中拖曳出来。

    首先,救援队在公交车后端的底架部分缚上一条铁链,虽然这个做法在救援的过程中会导致公交车后部车身损坏。不过为了“救出”公交车,SMRT的工程师只好“点头”允许救援队这么做。

    终于在今早10点10分,大约7名救援队员成功将公交车从泥泞中“救”出,待SMRT的员工把公交车开到“安全”的地面后,再由拖车拖走。

    该公司经理表示,他从事拖车服务这个行业有19年了,从未遇过公交车陷入泥泞驶不上地面的事故。

    他也表示,该公司在今天凌晨2点接到事故的消息,不过当时为了避免承担救援造成的损坏责任,该公司救援队不敢轻举妄动实施救援工作。等到早上,SMRT总部的职员上班后,在获得批准的情况下才施展救援公交车。

    该公司经理透露,刚开始救援队尝试把公交车提高到接近地面的水平,但由于公交车的车身已触碰到地面。因此,救援队只好出此下策,在损坏公交车车身的前提下,插入机械臂把车身提高。

    数名经过事故现场的居民在经过事发现场时,拍下照片。

    其中一名居民在凌晨12点24分在脸书贴文说,司机正以超速档尝试“救出”公交车。不过这样的做法,可能会更快地制造更多的噪音和排放更多废气。

    为什么好端端的大马路不走,这辆公交车会出现在这片泥泞地上呢?

    SMRT公司信息和通讯副总裁透露,公交车司机在今天凌晨时分下班时,想把车开到公交车总站,但却因拐错了弯,才想到这片空地上来个U掉头回去。熟料掉入“陷阱”,被“卡”在土里动不了。目前,未知这名司机在事故中是否受了伤。

    据了解,这辆公交车是在停止服务期间,通过67路线前往克兰芝公交车停车场时,在该区发生事故。

    副总裁补充,SMRT仍在调查这次事件,并被救援工作所造成的噪音影响的居民致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