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3日

    新加坡关闭部分地铁站手机通讯 怀疑信号干扰地铁



    昨晚,你是不是在黄线地铁站内手机没有信号,连短信都发不出去?放心,不是你手机的问题。

    周五(9月2日)晚7时至9时,陆路交通管理局关闭环线四个地铁站的移动通讯信号,理由是调查近日地铁信号系统间歇中断问题。

    四个受影响的地铁站是肯特岗站、虎豹别墅站、巴西班让站和拉柏多公园站。

    陆交局与SMRT联合发布消息称,乘客在这四个车站搭乘地铁或是在月台候车时,都无法用移动通讯器材拨打电话、发短信或是上网。

    一名乘客发出质疑,“手机信号怎么会影响列车运行系统呢?尤其是这是频道都是被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锁定的。”

    电信专家分析表示,手机和列车使用的频率并不相同,它们两者之间不太有可能会互相影响,但SMRT这么做可以理解这是为了排除其他可能性。

    另一位乘客表示关闭通讯系统对他来说没什么大的影响。不过也有乘客抱怨说,如果那个时段有紧急的电话或者短信进来,可能会错过。

    陆交局和SMRT表示频发的互扰时段通常在高峰期,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列车发信号系统会是失去控制,会导致无人驾驶的地铁开启紧急制动。

    自那以后,SMRT开启人为手动控制列车。当信号系统失去控制,在车车上的工作人员可以会重启信号系统,而且在必要的时候由司机来驾驶列车。

    该故障已经造成诸多不便。许多乘客以及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不满。从这周开始,针对黄线和SMRT的抱怨开始大量涌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