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9月7日

    全球最佳商务中心 新加坡第二 香港第9



    普华永道发表的研究显示,新加坡在全球最佳商务中心排名上升一位,超越纽约成为第二位,香港则下跌一位至第九位,部分原因是智力资本及创新分数下跌。

    普华永道根据英国公投通过脱欧前公开的社会及经济数据进行研究,发现伦敦连续第二年保持全球最佳商务中心地位,第三至第十位依次是多伦多、巴黎、阿姆斯特丹、纽约、斯德哥尔摩、旧金山、香港及悉尼。北京和上海分别居第19及21位。

    新加坡在亚洲排名最高,因为科技优越、税率低、运输与基建系统效率高。此外,营商便利性中的税制方面亦获得高分数。对企业整体税率、个人税率和税务效率的分析显示,星洲与杜拜及香港都是税率最低和税务效率最高。

    伦敦则与其他接近的对手距离拉阔,因为在6个指标中,3个均居首,即经济影响力、城市进出和智力资本及创新。研究同时指出,英国脱欧对伦敦的影响将随着时间演进,而不是一夜间,影响范畴包括人才流动及迁移、贸易、投资及规管等。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