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25日

    新加坡最美100米星空路 “蓝眼泪”夜光路美哭了


    蓝眼泪(blue tear)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靠海水的能量生存。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最多只能够生存100秒,在海浪的拍打下,不断出现荧光色的蓝点,整个海岸线犹如浩瀚的银河星空,让人仿佛置身在“阿凡达”的美妙世界里。

    很美有木有!

    新加坡很快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蓝眼泪”。

    新加坡城市发展局计划将蔡厝港路和武吉知马路上段之间的100米废弃铁路打造成一段会发蓝光的夜光路。从此住在新加坡的小伙伴不去海边就能看到“蓝眼泪”了。


    这段夜光路使用的材质也很独特,主要由草地,细砾,以及大地色多孔混凝土等材质混合而成,质感柔软,适合散步或慢跑。

    不过,这段夜光路到底是依靠什么发光呢?

    答案就是天然无毒的浅绿色铝酸锶矿——一种可以在白天吸收紫外线,而在夜晚发光的的材质。

    据悉,在白天“吃饱”了紫外线后,该材质能在夜晚至少连续发光8小时!

    使用如此节能的材料,城市发展局大概看中了它比路灯更节能,而且还具有美观功效的优势吧。

    说不定一段时间后,这段夜光路将成为新加坡下一处人气景点。预计夜光路将于明年完工,届时,城市发展局会邀请民众前去参观。

    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点赞,认为这个点子十分有创意!

    Gopal Krishna:好主意! 不过要注意有些人会从把这些闪闪发光的的东西拔出,然后占为己有。
    Aileen Neoh :这是新加坡模仿欧洲的一条自行车路径.  使我们的骑自行车者更安全.
    Laura Rader:先是Pokémon Go, 现在是这个,新加坡是我有史以来住过的最有趣的国家
    Zain Kazmi :哇, 在城市设计上最棒的发明!
    Jasper Ng : 我保证人们会开始把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带回家
    Ali Nujum :请确保可以从太空中看到

    这种发光路并不是新加坡首创,荷兰和波兰等一些国家也有呢!

    1. 波兰


    去年九月,波兰建设一条长为100米夜光自行车道,该自行车道可以在夜间发光10小时。


    2. 荷兰



    荷兰设计师丹·罗斯加德受到画家梵高著作《星空》启发,在2014年设计了这条600米的“星空之路”,彩色宝石和发光漆相嵌在地上,模仿梵高如梦如幻的漩涡图案。




    3. 澳大利亚



    2014年,澳大利亚在新南威尔士州推出了400米的夜光道,其材质包含硫化锌,硫化锌吸收紫外光后,矿物会发光出亮光。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区域发展部门表示,发光在这黑暗的技术比传统的安装电灯更划算。


    4. 英国




    2013年,英国一家名为Pro-Teq的公司发明了一种“星星之路”的喷雾,只要在道路上喷上该材质,夜晚降临时该道路就会变得星光熠熠,据悉,“星星之路”可持续4小时发光。


    繁星璀璨的夜间小路怎叫人不爱?100米太短,小编脑洞大开地想,或许多弄几条夜光路,说不定会成为新加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