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0月13日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呼吁中国政府对新加坡做出“有行动”的警告



    综合讯,中新关系遭遇寒冬之时,处于中新关系风暴眼中的中国《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公开呼吁中国政府对新加坡做出“有行动”的警告。

    胡锡进在视频节目《胡侃》中发表上述观点。

    胡锡进重申了《环球时报》较早前的报道。他说:“新加坡在不结盟峰会妄提南海仲裁,遭到多国反对。”

    胡锡进说:“我觉得新加坡在南海问题上冒泡过头了,它正在犯战略错误。新加坡本来的基本国策是在大国之间维持平衡,但是,它在南海问题上几乎公开倒向美国。”

    胡锡进说:“我本人建议中国政府采取必要的措施,给新加坡一点警告,这个不是口头警告,要有行动。”

    他说:“新加坡它没有日本和澳大利亚那样的实力和资本。它应当知趣,应当自尊。”

    这是胡锡进和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爆发激辩之后,首次再度就此问题发表看法。

    胡锡进的这个说法和中国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的说法相呼应。

    金一南较早前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专访中,呼吁中国政府对新加坡实行制裁,让新加坡付出代价。

    中国《环球时报》之前指责新加坡在第17届不结盟运动(NAM)首脑会议磋商成果文件过程中,执意要求塞入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背书的内容,企图强化成果文件涉南海内容,由于多个国家明确反对未能得逞。

    之后,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致信胡锡进,指该报“有关新加坡在不结盟运动峰会上言行的内容是不符事实和毫无依据的”,该报道“捏造”事实,“胡编乱造”。

    但胡锡进很快回信罗家良,称“我们的信息源严肃、可靠,记者的采访扎实、认真,文章写的就是真实情况。”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被问及《环球时报》和罗家良争议的时候显然为《环球时报》背书。

    他说:“事实很清楚,极个别国家坚持要求在成果文件中片面渲染有关涉南海内容,但这并没有得到不结盟运动绝大多数成员国的赞同,有关内容也没有反映包括中方在内的南海问题相关方的共识。”

    之后,罗家良再度致信胡锡进指出,这次争论的焦点在于《环球时报》21日的报道,没有准确地反映最近的不结盟峰会的过程。

    胡锡进在上述视频中的言论,是他最新涉及这次争议的言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