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9日

    平均每年1200人放弃新加坡国籍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移民国家,促进种族和谐是政府治国的核心政策,新加坡以稳定的政局、廉洁高效的政府而著称,是全球最国际化的国家之一。这样美丽迷人的花园城市,吸引了很多人想来新加坡学习、工作,最后定居移民。

    新加坡的优点多多,让人惊讶的是,在过去10年即2005年至去年,每年平均有1200人放弃新加坡国籍,其中有300人是新移民。这到底怎么回事呢?

    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表示,放弃公民的新加坡出生公民和入籍公民,维持在新加坡总公民人口大约0.1%,这个是相当低的水平。

    放弃国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家庭因素比如有的与外国人结婚、有的与居住在国外的家人团聚、有的选择不同的生活方式或环境,也有的与事业或生意有关。

    他也强调,那些拥有政府组屋的公民或永久居民,一旦决定放弃国籍或永久居民资格,就必须卖掉组屋,这是不可破例的规定。

    张志贤也透露,放弃公民身份的入籍公民并没有明显的特征或趋势,他重申,每个公民一旦到了服役年龄,都必须履行国民服役的义务,这是个必须遵守的条例。

    新加坡政府的目标是,确保新加坡一直是新加坡人最好的家园。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