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5日

    新加坡新移民社团华源会将举行15周年庆典



    华源会成立十五周年庆典华源会定于2016年11月20日傍晚五点半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Resorts World Convention Centre,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隆重举行庆祝成立15周年纪念庆典!大会主宾是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职工总会秘书长陈振声先生。特邀嘉宾: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陈晓东先生;新加坡人民协会洪合成理事长;宗乡总会蔡天宝会长。我们更邀请到了新加坡顶尖电视节目主持人及著名演员 郭亮担任庆典主持人。

    新加坡素以多民族、多种族和谐共处而著称。而占比过半的华裔移民一直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新加坡华源会创立于2001 年,是聚集、服务、成就新一代华裔移民的非盈利社团组织。自成立至今,逐渐发展壮大,会员来自科研、商贸、媒体、文化产业、服务业、生产加工等领域,人数逾6000 余人。他们励精图治、自强不息,用勤恳努力开创异域国度的新天地,为新加坡经济、文化、社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加坡华源会大多数会员都是90 年代之后从中国移民来新加坡定居的专业人士。华源会的宗旨是“协助会员更好地融入新加坡多元种族社会,促进会员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促进会员与其他社团的友谊及交流;通过各类活动丰富会员及家人的业余生活;促进新加坡与全球的商贸往来, 帮助会员联系与发展新加坡与全球的商贸平台。”华源会王泉成会长受邀出席新加坡总理茶会顾问团和理事,是由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组成,有教育领域、法律,医疗健康、艺术界和科技研究的人才。华源会属下设立八个小组,分别为外联组、网站及宣传组、体育组、义工组、文化教育组、艺术团、全球华源联发组以及科技与学者交流组。

    华源会宗旨:
    协助会员更好地融入新加坡的多元种族社会。
    促进会员间的信息交流与沟通。
    发扬互助友爱精神。
    促进会员与其它社团的友谊及交流。
    通过组织各类活动, 丰富会员及其家庭成员的业余生活。
    促进新加坡与全球的商贸往来, 协助会员联系与发展新加坡与全球的商贸平台。

    华源会自成立以来,开展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举办活动超过1000 场,成为新加坡当地各项民众参与活动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项目包括:

    (一)“新移民杰出贡献奖”项评选:为鼓励新移民积极融入新加坡社会,华源会举办两“新加坡新移民杰出贡献奖" 评选并颁发给杰出贡献人士,目的是除了奖励那些为新加坡社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外,也想改变新加坡本地人对中国新移民的成见和看法,为树立中国移民良好形象做出贡献。为增加奖项的公信力,华源会邀请了新加坡社会知名人士组成评委会,对近百位候选人进行层层选拔;

    (二)参与新加坡当地节庆,并定期举办歌唱、舞蹈及民间曲艺等活动丰富会员生活,如: 为纪念新加坡建国50 周年,华源会是唯一代表新移民社团组织50 人参与政府主办的“妆艺大游行" 活动,登上国际舞台赢得世界好评;
    (三)组织、承办新加坡与中国及各国间的文化、商务交流、互访活动,如:为引导华裔青少年更深入地了解、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华源会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华源会会员一起为青奥会传接圣火”等多项大型活动,为促进新中两国文化、人文等各方面交流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四)举办新加坡社区基层活动、民间组织公益、慈善活动、节庆日的大型表演,如:为关爱乐龄老人、低收入家庭,华源会积极响应人民协会的号召,举行大型义工活动;为关爱残疾人生活,华源会积极响应残疾人协会号召,举行全岛募捐活动,这是新移民为新加坡社会献出一份爱心;

    (五)积极推动民族融合与和谐发展的活动,如: 华源会会长王泉成先生受邀出席新加坡总理茶会活动,为促进种族和谐贡献一份力量;华源会义工参加位于武吉巴督的斋月派粥活动,特别受到国会议长Mdm Halimah Yacob接见并接受媒体采访,登上马来报纸;

    (六)为会员搭建新中企业友好平台,如:华源会理事、会员参加东盟华商会、世界闽商大会等大型商业交流活动;会长王泉成先生亲自带领理事、会员到新疆、福建、云南等地方考察;

    (七)举办新移民素质、素养提升的公共教育培训活动,如:为了让陪读妈妈更好地融入新加坡生活,华源会主办“免费英语学习班”活动。

    华源会为答谢各位新老会员长久以来的支持,诚邀各位会员出席盛典!专设会员席位优惠价$50一位,(仅限会员本人)!不是会员可以马上联系秘书处加入。持准证者:$70(包括入会费和一年年费+$50席位费), 公民和PR $110 (正式会员入会费和一年年费+$50席位费)

    亦欢迎各届慷慨解囊买桌支持(排位将按照赞助金额$5000, $3000/一桌而定哦)感谢大家的支持!欢迎各位到场支持!这次有多个国家的侨领、中国各省市侨办侨联领导莅临,我们也希望提供一个机会给各位会员交流了解认识,分享资讯!希望各位会员朋友们踊跃报名哦,如欲报名,可直接与秘书处联系 HP:6337 7337。感谢大家的支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