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15日

    李显龙:新加坡虽然小,却是印度尼西亚最大投资国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问印度尼西亚,14日与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威前往位于中爪哇、由印度尼西亚及新加坡合资的肯德尔工业园区主持落成仪式,双边的经贸合作再迈进一步。

    李显龙上午与佐科威举行首次非正式峰会后,于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新加坡虽然小,却是印度尼西亚的最大投资国,他期待与印度尼西亚加强经济合作。

    李显龙与佐科威稍后也前往位于中爪哇三宝垄(Semarang)的肯德尔(Kendal)工业园区,主持工业园区落成仪式。



    肯德尔工业园区是由印度尼西亚开发商Jababeka和新加坡胜科集团的合资项目,Jababeka总裁许龙川也陪同佐科威等人参观工业园区。

    这个综合性工业园总面积约2700公顷,兼具住宅和商业设施,至今已有20家新加坡公司进驻,承诺投资4.3兆印度尼西亚盾(约3亿3000万美元),预计可直接提供至少4000个就业机会。

    此外,肯德尔工业园区目前已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日本的企业进驻,范围包括家具、食品及钢铁制造业等。



    佐科威表示,肯德尔工业园区是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合作的新指标,他希望这种合作模式能持续下去,印度尼西亚政府会继续鼓励投资者前进肯德尔工业园区。

    佐科威说,为了支持工业园区发展,印度尼西亚政府将确保各项基础建设可供利用,像是交通、电力及天然气、通讯、水资源及卫生系统,以及人力资源及科技。

    印度尼西亚工业部长艾尔朗加(Airlangga Hartarto)表示,一直以来,在爪哇岛上,工业园区都集中在雅加达、西爪哇和东爪哇。因此印度尼西亚希望有了肯德尔工业园区,能够在中爪哇促进经济和工业的成长及分配。(CNA)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