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1月8日

    特朗普:新加坡偷走美国人的工作职位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星期天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集会上告诉观众,美国正在遭遇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工作掠夺,并将矛头指向新加坡等国家。

    弗罗里达州具有29个选举人团,是决定今年总统大选结果的关键选区之一。

    据《海峡时报》报道,特朗普说道新加坡、中国、印度和墨西哥等国正抢走美国人的工作,并誓言若当选将阻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特朗普指出,电子制造商Goodrich Lighting Systems裁退255名员工后,把工作转到印度;医疗公司Baxter Health Care裁退199名员工后,把工作转到新加坡。

    他说:“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那样失去工作,这太愚蠢了!”

    他也指出,自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美国已失去7万间工厂,并指这是希拉里所支持的另一个灾难。

    希拉里曾一度支持TPP,但在大选中却表示将阻止任何扼杀就业和压低薪资的贸易协定,包括TPP。而特朗普则从大选之初便将TPP批评为坏协议,并坚持会退出该协议。

    据《国际财经时报》报道,特朗普表示,如果当选,他将把美国的公司税从35%调低到15%。

    特朗普进一步告诉他的支持者,自从比尔•克林顿签署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佛罗里达州便失去了四分之一的制造业工作。对此,他提出了自己的计划,即对那些曾在佛罗里达州进行裁员后把工作转向国外的美国公司征收35%的高额税。

    据《国际财经时报》引述,特朗普表示会对NAFTA进行重新谈判,且如果没有得到他想要的交易,他将终止NAFTA并重新物色对美国工人有益的交易。

    另外,特朗普也指责现任政府“腐败”,他承诺要终止政府贪污,并把美国从“特殊利益”中拯救回来。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