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23日

    为治大家的"手机依赖症",新加坡居然想出了这招

    你有手机依赖症吗?这种病的症状是走路、吃饭甚至是家人、朋友聚会,如果几分钟不看手机就觉得难受。


    小编参加朋友、家人聚会时就经常遇到这种情况,人手一部手机,专心致志,说好的聊天、谈心都忘一边去了。

    这是病,应该治,但好像不看手机就觉得浑身不自在,新加坡一家餐厅最近想出了一招,专治现代人的“手机依赖症”。

    这家餐厅推出了放掉手机拿抵用券的活动,只要你在餐厅用餐时把手机放在专门存放处,就能拿到5新元的抵用券。

    活动的目的是让大家多交流,不要一直盯着手机屏幕。

    活动效果非常好,主办方表示,预先准备好的100张抵用券在一些分店几个小时内就发完了,只能再增加200张。

    19岁的Alene Ku是南洋理工大学的学生,她经常会和妈妈还有妹妹一起去餐厅吃饭,这个“扔掉手机”活动让她更能专心和家人聊天。



    Alene Ku表示,如果吃饭时手机就在旁边,即使没什么事,也会不停地看手机,看得无聊了,就会去社交媒体上乱逛,而且一起吃饭的朋友或是家人看到我一直在玩手机,他们也会开始玩。

    但也有些人觉得,不少人都是冲着5新元抵用券去的。

    61岁的退休人士Ronald Tan平时不用Facebook、推特、Instagram这些社交软件,他表示,如果不是有5新元,没人会愿意交出自己的手机。

    周末,Ronald Tan喜欢和妻子一起在餐厅用餐,一张报纸,一杯咖啡,就能度过一段轻松时光。“现在的智能手机让人上瘾,以前我们只有寻呼机,但还是过得很开心。”Ronald Tan说。

    为什么会令人上瘾呢?Ronald Tan表示,因为现代人总觉得有重要的事要发生,感觉有人正在联络你。

    英国保诚公司曾经做过一项调查,内容是科技对人与人关系的影响,来自亚洲1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人参加了调查,新加坡有500人。

    调查显示,22%的新加坡被调查者与手机的亲密度高于与伙伴。有33%的人认为,和自己相比,伙伴更喜欢和手机相处。

    而有10%的人承认,会很频繁地给在同一个房间里的小伙伴发信息,超过三分之一(37%)的人认为,科技的发展提高了自己与别人深入谈话的难度。

    此外,在年龄小于30岁的年轻人中有58%表示,自己花在手机发信息上的时间比和朋友面对面聊天更长。

    手机让我们的生活更便捷,但是不是也让人与人之间变得冷漠了呢?

    2013年,新加坡曾经举办过“手机朋友模式”的活动,让大家在与朋友聊天时把手机屏幕朝下,暂时忘掉手机。45岁的Thomas Liew参加了这个活动,但觉得没什么用。

    “我把我的手机屏幕朝下了,但一点用都没有,别人还是会打电话或者发消息给你,难道不看吗?”Thomas Liew说。

    这次Thomas Liew又参加了拿抵用券的活动,还带了一位朋友Michelle Kwa,这次效果怎么样呢?

    Michelle Kwa说,自己手机响了几次,Thomas就把屏幕上的信息读给自己听。

    所以说,要想彻底改掉“手机依赖症”真的很难,我们努力的目标只能是每天吃饭,与朋友、家人相处时尽量少玩手机。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