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27日

    新加坡知名医院入驻"新加坡旁",收费比新加坡便宜30%


    新加坡人爱去“新加坡旁”购物、旅游,如今看病也可以在“新加坡旁”解决了。最近新加坡一个知名医院计划在“新加坡旁”开设分院,吸引新加坡人前去就医。

    康生医院将在马来西亚柔佛州首府新山,距离新柔长堤大约5分钟车程的地方兴建一座大型医疗综合设施。

    去年11月11日,新加坡的百汇医疗服务集团(Parkway Health)就在新山开设了一家拥有300张床位的医院——新山鹰阁医院(Gleneagles Medini Hospital ),看中的就是较低的运营成本带来的低价医疗服务,从而吸引更多的新加坡人赴新山就医。

    不过,这次康生医院的规模更大,总投资预计为16亿新元(50亿令吉),有大约500张病床,预计整个建设周期为10年,医院项目预计在2020年投入使用。

    目前,新山的工地只是被围了起来,还没有正式开工,建成后,这座综合医疗设施将占地11公顷,大约是新加坡总医院的四分之一,设施将包括家庭门诊、社区医院、专科医院,老人康复中心甚至一所附带研究设施的医学院。

    这所医学院是由爱尔兰的都柏林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Dublin)和康生集团联合设立的,毕业生将主要是护士和其他专业医护人员,其中也包括医生。

    这所医学院将能够部分缓解新加坡医护人员短缺的问题。毕竟,现在新加坡每千人中,平均只有2.3名医生和7名护士,低于其他发达国家。而且,很多护士还是外国人。



    收费比新加坡便宜约30%

    目前,仅有190张病床的新加坡康生医院病床占有率一直在八成以上。康生医院正在考虑,翻新现有设施,增加病床数量,并且增加科室,而不再仅仅作为一所妇产科医院。

    康生集团主席、前卫生部副秘书Roy Quek表示,新山的这座新医院将能够减轻新加坡医院的拥堵状况,并且能够培养更多的医务人员。

    之所以选择在新山兴建新医院,主要还是因为新加坡地域有限。Roy Quek说,新山的康生医院收费比新加坡便宜大约30%,将非常有竞争力。目前,康生集团也正在积极向卫生部申请,让新山医院的患者也能使用保健储蓄(Medisave)支付诊疗费用。

    医疗咨询专家Jean-Luc Butel说,也许有些病人会对往返新山望而却步,但还是会有很多病人选择前往新山就医。毕竟,新加坡很多医院都已经人满为患。

    如果新山医院的医疗水平有保证,估计前往那里就医的人也不少。至于那所医学院,考虑到读医科的时间很长,而且还需要时间来证明它的水平,估计短期内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