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10日

    千万别在新加坡动走私烟的脑子,后果真的很严重!



    新加坡是全球控烟最严厉的国家之一,控烟手段除了严格限制吸烟区域之外,就是对香烟征收重税。

    目前,新加坡香烟的进口关税为每根至少0.388新元,也就是说,一包12新元左右的烟(每包20根),烟草税就占了三分之二。

    这也给走私香烟业带来了巨大的利润空间,有很多人就为此铤而走险,用各种办法从马来西亚或者中国走私香烟到新加坡。

    昨天(9日),新加坡海关表示,缉私人员在本周三(7日)查获了一批走私烟,数量高达5635条,涉嫌逃税金额高达48万新元!

    新加坡海关接到线报,称有一批走私烟即将从中国抵达新加坡。这批走私烟抵达新加坡东北部的一处自助式货仓以后,新加坡海关人员随即展开搜查。

    这批从中国运抵新加坡的货物名义上是“装饰品”,不过,这并没有瞒过缉私人员。他们从79箱号称装着“装饰品”的相框中,搜查出了3438条走私烟。随后,又在这处仓库的其他地点搜出了2197条走私烟。



    最近几年,新加坡海关注意到很多不法分子利用自助式货仓进行走私活动,因此,新加坡海关特别调查科主管Tok Choon Min提醒自助式货仓的管理方,要加强监管。

    在新加坡,买卖、运输、储藏和持有走私烟是重罪,最高罚金为逃税额的40倍,并有可能坐牢6年。

    此外,小编也想提醒大家,新加坡有很多地方禁止吸烟,包括但不限于所有的公共室内场所、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车站及周边5米以内、公共排队场所、食阁及咖啡店、巴刹、码头、操场、组屋的公共区域(底楼、走廊、楼梯间等)、过街天桥、水库、停车场等等等等。

    如果想要吸烟,就只有去吸烟室或者无人的空地。对于“老烟枪”们来说,新加坡香烟贵、吸烟地方又少,可能真的是一个“地狱”。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