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9日

    新加坡人超爱使用移动支付,全球排名第四

    出门在外,你还会为没带钱包发愁吗?如今移动支付发展迅速,只带手机出门购物已经不再是梦想了,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各种移动支付方式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最近,国际研究机构Connected Life发表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亚太地区在移动支付领域保持领先,超过半数(53%)的人会使用手机APP来支付购买的商品或服务。

    而在北美这个比例仅为33%,欧洲则是35%。

    中国大陆排名第一,新加坡排名第四

    在Connected Life的超过7万名调查者中,中国大陆以绝对优势排名第一,40%的中国大陆调查者表示,每周都会使用移动支付,而有70%的人表示,曾经使用过移动支付。

    紧随其后的是中国香港,有32%的人表示每周都会使用移动支付,而排名第三的韩国,比例为31%。

    作为智能手机普及率全球第一的国家,新加坡在韩国之后排名第四,有27%的人每周使用移动支付,曾经使用过的人则为57%。

    在新加坡16岁—30岁的人群中,使用移动支付的人越来越多,有31%的年轻人每周都会使用,而31岁—45岁的人群才是移动支付的主力军,33%的中年人有每周使用的习惯,但到了46岁—65岁,每周就只有11%的人使用了。

    智能手机普及、各类即时通讯软件让移动支付发展更快

    目前在亚太地区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已经超过10亿,而各种风靡于亚太地区的即时通讯软件比如微信,LINE等也推出自己的支付方式,带动了整个移动支付业的迅速发展。

    这些即时通讯软件自带的支付方式,比如微信支付、Line支付、支付宝等功能很强大、你可以用它们付打车费、网上购物、去餐馆吃饭,连旅游景点的门票钱都可以支付。

    Kantar TNS金融与银行业总监Aurelia Leopold表示,移动支付,特别是微信钱包等平台的迅猛发展已经对传统金融业造成了冲击。这些手机应用已经有了非常庞大的用户群,方便他们进一步扩展金融方面的业务。同时,顾客对这些手机应用的信任度也更高,但也有一些用户对移动支付的安全性还有所顾虑,比如菲律宾就有31%的用户表示,希望能有更安全的支付系统。

    Aurelia Leopold说,考虑到新加坡智能手机的普及率,移动支付迟早会成为主要的支付手段。反而是传统金融机构需要为此作出改变,或者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