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5日

    爱叫外卖的新加坡小伙伴注意了,订餐时你可能被多收了钱!

    天气太热,不想出去吃饭怎么办?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叫外卖。新加坡的外卖业十分发达,主营外卖的有Deliveroo、Foodpanda等,连招车平台Uber也成立了UberEats,进军外卖市场。

    但当外卖食物送到眼前时,你可能已经要为图省事付出代价了,最近《海峡时报》做了一项调查,他们抽取了新加坡50家提供外卖的餐馆,其中有9家餐馆,外卖平台上的食物价格要比店内的贵。

    一些相当受欢迎的餐馆,比如翡翠小厨、翡翠拉面小笼包、NamNam Noodle Bar和Nando's也在此行列中,各家餐馆的价格涨幅在0.2新元到10多新元不等,其中提价幅度最高的是NamNam Noodle Bar,外卖和店内打包价格竟相差12新元左右。
    外卖平台Deliveroo的发言人说,Deliveroo上绝大部分餐馆的价格和店内菜单保持一致。其中一些餐馆价格略高,是因为店内菜单价格往往不包含10%的服务费和7%的消费税。

    Foodpanda正在升级系统,像Deliveroo和UverEats一样,Foodpanda也将消费税包含进菜单价格。

    有一些餐馆表示,自己提高外卖平台上的价格是因为外卖食物需要额外的包装,而且他们需要支付给外卖平台一些手续费。

    UberEats则表示,他们收取的费用,绝大部分都转交给了餐馆。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外卖业的蓬勃发展,为餐馆扩展业务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但餐馆也需要时刻注意,不能为了一时的利润而损害自身的品牌形象。在顾客看来,既然他们得到的食物和店内的一样,那收费就必须差不多。如果商家要提价,那就必须提供更多的服务或者折扣。否则,餐馆很容易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但有些经常使用外卖的顾客并没有发现外卖菜单上的“猫腻”,大部分人表示,外卖更加方便,所以可以接受价格比餐馆更贵,但餐馆也必须事先说清楚提价的理由。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