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12月9日

    马来西亚竟有边检人员与人贩子勾结!


    从机场入境,大家都要接触边检人员,他们的工作非常重要,能够有效防范可疑人士进入,但也有国家出现了不靠谱的边检人员,比如马来西亚。周三(7日)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内务部长扎西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吉隆坡两个国际机场的1500多名边检人员中,已经有超过一半被更换。

    今年5月,马来西亚媒体爆料,马来西亚的电子边检系统myIMMs被人入侵,部分数据遭到篡改,而且多次无故死机。

    之后,警方调查发现,有一名马来西亚人和国际贩卖人口组织勾结,破坏了myIMMs系统。而移民局内部也有人内外勾结,为非法入境大开绿灯。

    于是,马来西亚政府开始进行内部调查,一共有37名移民局的工作人员被捕。其中,4人因与人贩子有勾结而被控上庭,6人被判处两年监禁,11人被颁限制令两年,12人仍在等候处理结果,还有4人正在接受调查。

    内部人士透露,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在吉隆坡国际机场的边检站工作,还有一些任职于移民局的总部。

    根据指控,这些边检人员伪造签证,故意向myIMMs输入不正确的信息,给不符合入境要求甚至在内政部黑名单上的人护照上盖章,对马来西亚国家安全造成了威胁。

    受此影响,马来西亚高层对边检人员的可靠程度和责任心产生了怀疑,开始了大规模替换。目前,仅吉隆坡两个机场就已经有50%的边检人员换了人,以加强安保。

    另外,马来西亚移民局也正在给全国各地的边检站安装人脸识别系统,进一步加强出入境管理。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