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13日

    马来西亚将28东突分子、744诈骗嫌犯遣返中国


    《海峡时报》报道,马来西亚副首相昨日表示,通过吉隆坡和北京之间的情报共享,马来西亚自2013年以来已将28名维吾尔武装分子遣返中国。

    他补充说,这些武装分子是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ETIM,简称东伊运)的成员,他们在马来西亚被拘留时,正试图前往土耳其加入伊拉克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S)。

    东伊运由中国新疆的维吾尔族武装分子所成立。

    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 昨日告诉马来西亚媒体说:“中国情报部门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信息,包括生物识别信息。这些武装分子在离开马来西亚之前被拘留。他们是根据《2015年对抗国外恐怖主义特别措施法》被拘捕。”

    阿末扎希应中国公安部长郭声琨的邀请,于10日还是到中国进行为期6天的工作访问。

    除了郭声琨之外,阿末扎希也与中国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以及新任国际刑警主席孟宏伟举行了会谈。

    阿末扎希表示,中国当局感谢马来西亚逮捕了东伊运的成员。

    据星洲网引述,他也提到:“大马警方侦破涉及200亿人民币,由中国及一个地区人民操从,基地设在大马的电话及赌博诈骗集团,逮捕了744人,并将他们遣送至中国,中国感激大马政府采取的行动。”

    另外,阿末扎希也透露,中国公安部也为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信息反击中心,提供科技和配备支援。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