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3日

    世界各国2017年“注意事项”




    当痛苦的2016年逐渐进入尾声,许多人都在猜测,2017年是同样悲惨,还是更加糟糕,或是更好。为了鼓励出现后者,《外交政策》杂志总结了世界各国可以为2017年立下的新年决心,这样它们或许不会重复过去一年的错误。

    奥地利:下决心不要投票支持某党派的成员,因为该党派是在二战后不久由一名纳粹分子成立的,尽管该党派刚从莫斯科获得了一笔资助。

    法国:下决心认真对待即将到来的大选。你需要做的是作出最符合你们国家和欧洲未来利益的选择。

    德国:与法国一样!

    印度:下决心保持良好的宏观经济工作,但这次不要让大多数流通的货币作废给你的公民造成货币危机。

    日本:下决心最终与俄罗斯签署合约,正式结束二战。如果你今年不解决关于岛屿的争端,2017年或许就会不一样。

    大多数北约国家:当前没有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支出的北约国家,随着美国当选总统表示不会保护揩油者,下决心想办法让国防开支接近国内生产总值的2%或许是明智的。

    新西兰:备足牛油果,避免另一场水果短缺引发的犯罪潮。

    巴基斯坦:拜托你下决心不要因为错误的消息发动核战争。或者根本就不要发动。

    波兰:下决心尊重你自己的宪法。

    罗马尼亚:你们的总统刚刚拒绝任命首位女性穆斯林总理,2017年下决心取得一些进步吧。

    俄罗斯:从何做起?下决心不要攻击别国的选举网站。下决心不要吞并不属于你的领土。下决心不要在夜里干掉政府高级官员。下决心不要威胁记者的生命。

    土耳其:停止拘禁记者。你击败了埃及和厄立特里亚,成为世界上拘禁记者最多的国家。

    乌克兰:这次要最终认真下决心治理政府猖獗的腐败问题。

    联合国:努力打破玻璃天花板,而不要试图依靠“神力女超人”来实现这一点。

    英国:2016年,你们让自己国家的全球地位一落千丈,那就下决心享受这一跌落吧。

    美国:下决心不要发动贸易战或核战争,或第三次巴勒斯坦大起义,或抵消美联储的作用,或“立即”驱逐数百万人,或忽略气候变化。或许先从假新闻问题着手吧。【作者  埃米尔·塔姆金  罗比·格雷默,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2016年12月29日文章】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