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9日

    解放军8架军机飞越对马海峡 日机紧急拦截


    东京9日消息,日本放送协会(NHK) 报导,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今天上午紧急升空,拦截中国大陆8架包括轰炸机在内的军机,这些军机穿越日本九州岛对马海峡,在东海及日本海之间往返飞行。

    日本防卫省表示,今天上午中国大陆军方6架H-6轰炸机、1架Y-8预警机、1架Y-9电子侦察机,总共8架军机穿越九州岛对马海峡上空,从东海往日本海方向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并确认以上情况。





    这8架解放军军机到下午在日本海上空朝东北方向飞行之后折返,循同样航迹朝东海方向飞返。

    日本航空自卫队密切警戒、监视这8架解放军飞机动向。这些解放军飞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日本航空自卫队于去年1月与8月,分别发现中国大陆有2架军机以及3架军机在对马海峡上空往返飞行,但今天是发现解放军飞机架数是最多的一次。

    解放军在日本空域与海域活动频繁,根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参谋本部)公布资料指出,本月5日凌晨4时(新加坡时间3时)左右,日本第2航空群所属的P-3C反潜机及第15护卫队「大凑」号,在青森县尻屋崎的东南东方约80公里的太平洋上,发现往西北方向航行的中国大陆人民解放军海军江凯Ⅱ级护卫舰2艘(舷号546及舷号576)及福池型补给舰(舷号889)。这3艘船舰穿越津轻海峡后往西航行。

    不仅如此,去年12月,解放军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号首度穿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进入太平洋航行。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