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1月3日

    新加坡经济猛增9.1%,打破“崩盘论”



    新加坡讯,新加坡去年第四季的经济,环比增长9.1%,远远超过分析师的预计,不仅逃过技术性衰退,同时也打破了西方媒体的“断崖论”和中文媒体的“崩盘论”。

    根据新加坡贸工部的初步估计,新加坡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1.8%,带动新加坡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1.8%。

    这个增长率不仅高于私人分析师的预计,也高于贸工部较早前预计的去年全年经济增长1.0-1.5%的范围。

    彭博社经济学家的预测是第四季同比增长0.3%。

    按照环比计算,新加坡第四季的经济增长比第三季增长9.1%,逆转了今年第三季比第二季萎缩1.9%的颓势。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12月31日的新年贺词中说,新加坡去年的经济增长为1%多,尽管少于预期,但依然为正数。

    李显龙也说,政府正在密切注意显示疲弱迹象的劳动力市场。

    新加坡去年上半年裁员人数达9510人,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新加坡去年第三季的失业率为2.1%。

    李显龙指出,虽然劳动力市场放缓,失业率依然很低,我们还在制造就业职位。虽然雇主和职工担心,但政府正在密切注意。

    新加坡贸工部上述初步数据,主要是依赖第四季前两个月的数据作出的,之后会根据更加全面的数据加以修正。

    数据显示,第四季制造业在电子业和生物制药业的带动下,同比增长了6.5%,但其中的运输工程和通用制造业则继续萎缩。环比计算,第四季制造业增长14.6%。

    第四季的建筑业同比萎缩了2.8%,延续了第三季的颓势。

    第四季的服务业增长了0.6%,比第三季的0.3%的增长率高。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