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2月27日

    杨洁篪访美:中美关系需扫除哪些阻碍?


    新华社26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应美国政府邀请,将于27日至28日对美国进行访问。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杨洁篪将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与美方高级官员交换意见。

    本月21日,杨洁篪曾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通电话。双方就增进两国互信、推进双边关系发展达成共识。

    路透社指出,杨洁篪此次访美,是两大经济体试图使关系回稳的尝试。同时,这也是特朗普上台以来,两国之间的最高级别会晤。

    凤凰网报道称,有分析指出,杨洁篪此行访美,可能是为习近平与特朗普的会面铺路。而这次访问也正逢美国前总统尼克松访华破冰之旅的45周年。

    日本《产经新闻》27日报道指出,杨洁篪此次访美虽可促进中美关系缓和,但是双方官员对3大议题是否能达成共识,将是影响两国首脑会面的关键因素。

    此3大议题分别是:朝鲜问题、南海问题、以及中美贸易问题。

    除了3大议题,双方首脑的会面方式也备受关注。

    报道指出,两国首脑有可能会在7月的德国G20峰会上进行首次会面。而据《南华早报》引述,外交观察者指出,习近平与特朗普的会晤对于确定两国关系的基调、方向、以及建立新的交流方式,至关重要。

    但是,特朗普是否会出席G20峰会,尚未可知。《南华早报》指出,特朗普新政府似乎对多国政治集会持有怀疑态度。例如此前,特朗普就未有派遣团队出席1月17日到20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