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3月24日

    在球迷《浏阳河》的歌声中,中国足球队40年来首次力克韩国队


    综合讯,正当中国民众因“萨德”齐力制裁韩国之时,中韩足球在长沙举行了一场世界杯外围比赛。结果,这场在中国已故领导人毛泽东故乡举行的比赛中,中国队战胜了韩国队,取得了40年来在重大比赛中队韩国足球的首场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赛前放言,要捍卫14亿中国人的尊严。里皮的誓言点燃了球迷的极大热情,加上中国民众正在齐力抵制韩国,使得这场比赛非同凡响。

    比赛在毛泽东故乡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赛前,中国队要员前往韶山向毛泽东祭拜。

    与此同时,比赛的现场,观众齐唱歌颂毛泽东的《浏阳河》,大大鼓舞了中国球员的士气。


    中国男足因此一扫“恐韩症”的阴霾以1:0力克强敌韩国队,收获12强赛首胜的同时守住了出线的希望。

    球员于大宝在第34分钟的角球进攻中头球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半场过后韩国队展开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但中国队众志成城筑起钢铁防线,尤其是守门员曾诚发挥出色,先后扑出寄诚庸的中路劲射和池东沅的头球攻门力保城门不失,替补登场的吴曦也在第81分钟在门前挡出了对方的威胁球。

    比赛胜利立即引爆了中国的社交媒体。网民纷纷转载一句话:“我们不仅要制裁韩国,也要在我们的体育弱项上羞辱韩国。”

    中国足球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实力强于韩国和日本,但渐渐后者超过了中国队,而中国足球却经历了长期的腐败,成绩每况愈下。

    因此,这场中韩足球大赛的胜利,是否成为中国足球的转折点,引起各界的广泛关注。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