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3月29日

    新加坡公司呼吁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用“新加坡”来化妆


    一家新加坡咨询公司呼吁走向世界的中国企业,利用新加坡来进行包装,以克服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负面口碑。

    根据研究公司Dealogic的一项调查,去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首次超过了美国,并购总额为2265亿美元,比2009年增长了500%。

    对于中国企业的势头,海峡时报报道说,新加坡渴望成为中国企业走向国际的发射台。

    报道引述新加坡一家咨询公司的负责人说,中国企业最好在新加坡和新加坡伙伴设立合资企业,运营控制也在新加坡进行,甚至引入更多国际面孔,让潜在的客户更加舒服。

    这位负责人说,这些公司由于以新加坡品牌进行国际化并加以增值,他们的客户会感到更有信心。

    此外,这些企业在新加坡也会获得其他的好处,如在新加坡更容易接触资本和新加坡的广泛国际商业网络。此外,新加坡具有世界最低的公司税,新加坡也和其他经济体签署了130个自由贸易协定、投资保障协定。

    另外一个新加坡公司负责人说,新加坡也希望利用其在东南亚的声誉和对东南亚的了解。新加坡的伙伴有助于中国企业进入东南亚市场,因为中国企业未必熟悉东南亚的文化、语言甚至东南亚的社交媒体平台。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