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4月3日

    新加坡楼价连续14个季度下滑



    新加坡城市重建局周一(4月3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较之2016年第四季度,新加坡2017年第一季度私人住宅价格下跌0.5%,录得连续14个季度下跌,为自1975年以来的最长下跌周期。

    过去,低利率政策以及海外买家需求强劲等因素推动新加坡房价持续飙升,并一跃成为亚洲房价第二高的城市。新加坡政府担心该国的房地产市场过热,从2009年开始引入住宅房地产的限制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政府规定借款人每月按揭还款额不得超过收入的60%,与此同时,对房屋交易征收高额印花税。

    在采取一系列日益严格的措施抑制房价上涨后,2017年3月10日新加坡政府突然宣布放松房地产市场管控措施。这也是该国政府自2009年以来,首次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

    新加坡房价在2013年见顶,随后便开始长达3年多的下跌,迄今已下跌11.7%。新加坡当前的f房地产销售水平为2013年水平的一半。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