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4月7日

    因不想做男人,17岁男孩家中打麻药挥刀自宫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急诊科接到这样的一位患者——一17岁少年在家里自行打麻药,并切除了睾丸和附睾组织。

    “‘自宫’手术是在几个小时前做的,当时喝了酒,也有麻药,不痛,现在感觉麻药退去了,太痛苦了”,在医生的一再追问下,17岁的少年才终于坦白是自己把睾丸组织自行切除了。

    为何会有这一举动?据中山六院泌尿外科汪中扬主任介绍,该男孩长相清秀,蓄了一头长发,谈话中,该少年一再强调,他不想做男人,要做女人。为此他还加入了一个微信群,讨论变性的相关内容。群里有58个男生,“我们都没钱做变性手术”,小明坦承。

    医生在给小明行体格检查时发现,他的喉结已经消失,乳晕增大变黑,双侧乳房可见隆起。汪中扬说,在谈话中得知,患者由于性观念问题,已在去年3月份起就自行注射雌激素,目前其男性第二性征不明显,女性第二性征逐渐发育便是其结果。

    医生说,该男孩的行为表明他可能患有易性癖,然而由于缺乏家人的支持、关爱与理解,早早就从高中辍学,只靠自己打工来购买药物和生活支出,只可惜采取了错误的方法进行了所谓的“变性手术”,好在抢救及时,不然真的只能白白丢掉一条美好的生命。

    医生强调,原则上尊重每个病人的选择和观念,但是自行注射雌激素和自行手术是绝对不可取的。首先雌激素不能随便乱打,有可能对肝功能有所损伤;其次由于注射器属于医疗用品,使用前均需要严格的消毒杀菌等步骤,使用来历不明的医疗用品很容易感染各种疾病。

    自行手术则更加危险,切忌效仿影视或小说作品上“一刀了事”。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