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12日

    3种走路姿势让腿变粗,快戒掉!


    腿型好看的人,往往走路姿势也十分优雅;而腿部有点粗壮的人,走路也样子也不是很协调。

    其实,这并非巧合,而是一种“因果关系”。因为走路姿势不正确,腿部的肌肉受力不均匀,使某些肌肉特别发达,腿看上去就很壮,而且怎么也减不下来;而姿势正确的人,腿部肌肉受力均匀,腿型就比较匀称。

    3种让腿变粗的走路姿势

    一般来说,如果有这3种情况出现,就说明你的走路姿势有问题:1.走不快,而且很容易累;2.脚步重;3.脚底容易酸痛。

    下面介绍3种常见的错误姿势,它们会让人的腿部显得又粗又壮:

    一、脚后跟蹭地

    这是一种最典型的症状。有人走路时脚步声很重,或者鞋子一直蹭地板,发出“穿拖鞋”一样的声音。这种走路姿势不仅容易引起腰痛,还会让大腿变粗,一直减不下来,而且容易引起足底疼痛。

    二、踢着脚走

    踢着走的时候身体会向前倾,走路时只有脚尖踢到地面,然后膝盖就一弯,脚跟就往上一提。所以,走路的时候腰部很少出力,很像走小碎步一般。如果你有踢着走的习惯,那么最好小心。以免使整条腿部变胖。

    三、踮着脚掌走

    很多人踮脚是用前脚掌而不是用脚趾,这就会使大腿前侧累、容易粗,而用大脚拇趾发力可以感受到屁股发力的感觉,还能让很多人比较弱、平时运动不到的大腿内侧在走路过程中参与发力。

    正确的走路姿势是什么样的?

    如果你仔细观察行人的步态,就会发现人们走路的样子也是“千人千面”,那么,到底什么样的姿势才是正确的呢?

    1脚跟着地,大脚趾送力

    人走路时通过足弓缓冲受力,足弓有3个,见下图分别为:横足弓,内足弓,外足弓。

    人走路的方式与足弓的特点息息相关,从脚跟落地到脚掌离开地面,足底接触地面的顺序依次是:外足弓——横足弓——纵足弓,而足底落地的顺序如下:

    所以,迈出去的脚应该是脚跟先着地,然后通过足弓滚到到脚趾,最后由大脚趾用力踮起脚尖送出我们的下一步。

    2身体的对侧旋转

    正确的走姿并不是僵硬的“下半身运动”,肩膀、胯部也要配合摆动,这能控制重心变化,使步行的协调性更好。

    教你4招纠正错误的走路姿势

    错误的受力姿势可能是身体肌肉力量不协调引起的,通过协调肌肉的力量,可以逐渐纠正走路的姿势。以下介绍4个训练,能提升步行的准确性和协调性。

    1拉伸髂腰肌:弓箭步

    这个动作就是传说中“弓箭步”,主要拉伸髂腰肌,拉开他让它不那么紧张,可以提升胯部的灵活性,走路就能更轻松畅快。每侧3组,每组维持30秒。

    2训练大脚趾的力量:踮脚尖

    这个动作可以训练大脚趾的力量,使走路时自然地踮起脚尖,完成脚掌的旋转过渡,每次维持30秒。动作如下图:

    没错,就是芭蕾舞的踮脚尖,不过不熟练的人建议先抓个栏杆借力,以免摔倒扭伤。

    3 锻炼腹横肌:平板练习

    可以考虑“平板练习”,锻炼腹横肌有助于维持躯干的稳定,是走路和跑步的基础。动作如下图:

    每次训练4组,间歇不超过20秒。每组做到力竭为止。

    4 全身平衡:侧角转动式

    这个动作强化了臀腿部和腰背部的力量,能促进全身的平衡发展。每侧3组,每组维持30秒。

    从蹒跚学步到现在的步履如飞,你走过的路就是人生的轨迹。路在脚下,脚在身上,走得正确,才能走得健康!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