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6月24日

    新加坡5月份通胀率反弹至1.4%



    新加坡6月23日电,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23日发布的一份联合公告显示,新加坡5月份消费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1.4%。

    公告显示,受国际油价走高影响,新加坡5月份电力和燃气价格上涨19.1%,比4月份18.7%的涨幅有所加大。此外,新加坡5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5%,服务价格上涨1.4%。

    由于服务价格上涨趋缓,当月,剔除住宿成本和私人道路交通价格的核心通胀率微降0.1个百分点至1.6%。

    4月份,新加坡CPI同比微涨0.4%,涨幅比3月份缩小0.3个百分点。

    金管局与贸工部预测,新加坡今年全年CPI将上涨0.5%-1.5%,核心通胀率将达1%-2%。2016年,新加坡CPI下降0.5%,核心通胀率为0.9%。(新华社)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