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2日

    前李光耀私人秘书:李光耀不会希望家庭争端变成公开吵架伤害新加坡


    新加坡讯,针对李光耀子女的争吵,前李光耀首席私人秘书、现任新加坡高级政务部长徐方达在脸书(Facebook)上发表看法时说,李光耀将不会希望家庭争端变成公开吵架,伤害到新加坡的国际地位。

    徐方达还说,李光耀不会希望这种针对政府领导人和政府机构的无根据的指称,破坏李光耀亲自创造的这个体制的信心。

    徐方达曾在2008-2011年间担任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秘书。

    徐方达说,看到过去两个星期发生的事,深感悲伤,尤其是当他想到这会给李光耀夫妇带来的痛苦。

    他写道:“这种野蛮的指称已经伤害了新加坡的声誉,这是李光耀毕生打造的。”

    徐方达指的是,李光耀子女之间因为是否拆除李光耀故居的争议。

    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和小儿子李显扬,希望遵循李光耀的遗嘱,拆除李光耀故居。两人并指其兄李显龙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希望而保护这栋房子,但李显龙澄清,作为儿子,支持父亲拆除房子的遗愿。

    但李显龙的妹妹和弟弟坚称,李显龙在李光耀故居的问题上滥用职权。

    星期一,李显龙将在国会上处理这些指控。

    徐方达说,在担任李光耀首席私人秘书期间认识了李玮玲,两人还成了朋友。

    “玮玲是我尊敬的人,她有强烈的观点,有时可能很率直,但她很善良,真正关心她周围的人。”

    “我不相信玮玲故意导致国家受伤害,所以我一再问自己,为什么她要这么做,她是被误导了吗?”

    徐方达指出,李光耀总是将国家利益放在个人之上,相信依法办事,没有人能够凌驾法律。

    他说,李光耀会首先坚持法律必须平等地应用于自己的遗嘱上,自己的房子和所有其他新加坡人的一样,毋庸置疑,李光耀要他在政府里的继任者继续坚持这样的体制和价值,他不会要自己的家人有特殊的待遇。

    徐方达也指出,李显扬说自己是努力履行父亲遗愿的人。

    他说,新加坡是李光耀一生的激情,也是他的遗产。李光耀将不会希望家庭争端变成公开吵架,伤害到新加坡的国际地位。李光耀不会希望这种针对政府领导人和政府机构的无根据的指称,破坏李光耀亲自创造的这个体制的信心。

    “如果我的前老板还在世,我想他会要求每个人视新加坡为优先,停止所有的争吵,这样就能回来运营国家,解决我们面对的实际问题,改善人民的生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