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7月12日

    中国取代美国跃居世界最大可再生能源生产国


    美媒称,中国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占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20.5%,美国则占20%。中国现在已经成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方面的世界第一。

    据美国24/7华尔街网站7月10日报道,根据英国石油公司的《世界能源统计评论》,世界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除去水电)2016年同比增长14.1%,是到目前为止最大的增幅。中国贡献了去年全世界年度增长量的40%,远远高于美国的16.9%。

    英国石油公司的报告指出,尽管现在风能还占可再生能源增长中最大的部分,太阳能正在很快迎头赶上。风能发电量相当大的国家占比从15%增长到75%用了20年时间,太阳能则只用了不到一半的时间就达到了同样的普及度。对比鲜明的是,核能发电量相当大的国家占比在不到一半的时候就不再增长。

    报道称,世界煤炭产量2016年同比减少6.2%,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减少。中国产量减少7.9%,美国产量减少19%。世界煤炭消耗量下降1.7%,是连续第二年下降。美国煤炭消耗量下降8.8%,中国煤炭消耗量下降1.6%。煤炭占全世界一次能源使用比例下降至28.1%,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道称,碳排放量2016年同比上涨0.1%,在2014年至2016年的三年时间里,碳排放量增长是自1981年至1983年以来最低的。在那之前的10年里,碳排放量以每年平均2.5%的幅度增长。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