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8月2日

    日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改组内阁挽救支持率


    法媒称,因一系列丑闻致公众支持率下滑,日本政府发言人8月1日说,首相安倍晋三本周将改组内阁。

    据法新社8月1日报道,安倍被指动用其影响力在一桩商业交易中帮助自己的朋友,但安倍本人否认了这一指控。与此同时,日本防卫相上周在经历一场关于自卫队的争议后辞职。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记者说,安倍告诉内阁大臣,他计划在8月3日改组内阁。

    日本领导人通常会在遇到困难局面时改组内阁以获得转机,但政治分析人士对这次改组能否让安倍摆脱政治危机持怀疑态度。

    另据共同社8月1日报道,据日本政府和执政党相关人士透露,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在8月1日的党高层会议上表示,将于8月3日实施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变动。

    在内阁改组中,防卫相一职将是焦点所在。前防卫相稻田朋美刚因自卫队日报隐瞒问题辞职。安倍正在研究让小野寺等曾任防卫相者出任。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