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年9月10日

    新加坡公交逃票案件减少15% 因罚款更高


    去年,新加坡公共交通因“霸王车”乘客而损失约520万新币。

    新加坡《星期天时报》指出,这类乘客的行为包括紧随他人进入地铁站而没有付费、或者利用他人的优惠卡而少付车资。

    为减少逃费情况,新加坡已在去年2月底出台了更为严厉的处罚。逃费、少付车资及滥用优惠车卡的罚款款项从20新币增加到了50新币。多项罪行的最高叠加罚款也从50新币增加到了100新币。

    而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共有7618起逃费案件。根据公共交通理事会的数据显示,这比上一个财政年度下降了15%。

    在去年的所有案件中,62%涉及逃费行为,26%涉及少付车资,余下12%则涉及滥用优惠车卡。

    该理事会的发言人认为,更高额的罚款总体上是减少逃费行为的有效方式。

    据报道指出,在2008年7月制定罚款之前,“霸王车”乘客使公共交通服务一年损失达1080万新币。
    _____________

    请加入我们的FacebookTwitterG+,或者新浪微博获取最快资讯,我们的微信订阅号是:sgnypost